照顧世運選手的胃 廚師大傷腦筋

 / 高雄市

高雄世運暖身賽開打,六百位的外籍選手陸續進駐高雄,不過到了吃飯時間,大廚精心準備的美味豬肉一上桌,嚇壞了回教國家的選手;還有口味不合,也讓不少選手不想動筷子,所幸大廚後來以多肉類主食,搭多種異味風味美食,才讓來自不同國家的選手,都能大快朵頤。

上百位選手用盡全身的力氣,賣力划著龍舟,而累了一天之後,晚餐就成了最重要的充電站!桌上擺滿的十道佳肴,就是選手們豐盛的晚餐。紅燒牛暔,炸雞翅,牛蒡絲,義大利麵,有中式菜肴,有西方菜色,大廚可是使出渾身解數,不過第一天,發生了個意外的小插曲!來自回教國家的伊朗,被桌上的豬肉給嚇了一大跳,幸好主辦單位細心,端出不同菜色,才讓擁有特殊飲食習慣的選手們吃的安心。不過暖身賽三天下來,菜色的變換,可是對主廚的一大考驗。

每天要列出五六十項菜色清單,從中挑選,牛肉雞肉搭配蔬菜才能營養均衡,加上主廚三十年的好手藝,讓一開始被豬肉嚇著的伊朗選手,在往後幾天也吃的讚不絕口!這場世運龍舟暖身賽,外籍選手就有六百人之多,各有各的宗教信仰禁忌之外,還有各國特殊口味,要滿足六百個不同國家的胃,真的不簡單。(記者王靖淳、鄭仲宏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