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空中看台灣 大感驚奇!

 / 新竹市

  澎湖群島共有多少島嶼,文獻上記載有六十四個,但其實有九十個,宜蘭龜山島從太空中看起來還像不像烏龜呢,透過國家太空中心的衛星,可以掌握到了風災水災後台灣的地形地貌變化,更可以觀測發現,從太空看地球真的很一樣。

  這些都是透過福爾摩沙二號衛星從八百公里外的太空中,所拍攝的畫面,我們再來看看有名的景點龜山島,有什麼區別,宜蘭外海這個島,從海面看去,因為像大海龜而得名,從太空中看起來,似乎比較像是背負重殼的蝸牛。另外在東港外海的小琉球,從海面上看來風光秀麗,與一般海島沒有太太差別,但從太空中看起來,就像是人的腳印珊瑚應該這樣看才名符其實,除了外觀上的趣味,科學家在觀察中也發現澎湖群島並不是大家印象中的六十四個。

  從觀測的畫面中,還可以看到當年造成重大災情的艾莉颱風,將淡水河口,染成土黃色,石門水庫在風災前後,也是面目全非,可以對台灣掌握得這麼仔細,主要是福爾摩沙二號衛星的功能,發射升空二年多來,每日繞地球飛行十四圈,通過台灣上空兩次,肩負了重要的科學任務,對球地面變化也能充分掌握。這群科學家表示,其實福衛三號的功能更強,除了具備二號功能,還能提供給各國氣象預報的資訊,已經得到國際間的肯定,因此印製了年曆希望引領小朋友從小進入科學領域。(記者徐啟峰、徐榮寅、莊明憲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