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谷世大運 林安妮跆拳道奪金

林清彬 詹維耕 報導

  遠征曼谷的中華世大運代表隊又傳回捷報,跆拳道女子選手林安妮一路挺進,並且在金牌戰踢倒土耳其對手,以個人在國際賽最佳成績,為中華隊搶下了在本屆賽事的第一面金牌。  

  女子六十三到六十七公斤的比賽,紅色護具的林安妮在去年(2006年)西班牙舉行的世界大學跆拳道錦標賽拿下銅牌,本屆世大運則是連闖兩關,進入決賽。

  金牌戰遭遇土耳其選手Sibel,這一記下壓,威脅性十足,林安妮幾乎一路處於落後;不過比賽到了最後三十秒,林安妮開始展開激烈的攻勢,Sibel為了保住領先,打算不斷的防守,結果被裁判連續扣了兩分,終於林安妮逆轉,反倒領先。此時候土耳其的教練突然衝上前抗議裁判的判決,並且要求選手罷賽抗議,Sibel耍賴,坐在地上,比賽也因此延宕。最後裁判判定林安妮獲勝,成功奪金。

  林安妮奪下本屆賽事的中華隊的第一面金牌,而男子選手七十二到七十八公斤的比賽,來自台灣體院的洪俊安則是拿下了銅牌,中華隊目前累積一金、兩銅。(記者林清彬、詹維耕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