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大運羽球奪銅 跆拳1金1銀1銅

汪智聰 王薇 報導

  2007曼谷世大運第五天,中華隊的獎牌數大有斬獲。羽球團體賽拿下銅牌,還有跆拳道項目蘇麗文和隊友一舉拿下一金、一銀、一銅,中華隊目前的獎牌數排名已經竄升到第十一位。

  跆拳道女子59到63公斤級的比賽,身穿藍護具的蘇麗文,金牌戰遭遇來自克羅埃西亞的KUSANIC。一開賽對手就因為消極進攻,先被裁判扣了一分;第二回合蘇麗文把握機會,一個箭步,左腳側踢,命中對手的護具。實力明顯高出一截的蘇麗文最後就是以這兩分之差擊敗對手,拿下金牌。從去年(2006年)亞運(杜哈亞運)之後,蘇麗文一直處在低潮狀態,因此這場勝利對她來說意義非凡。

  同樣是跆拳道的決賽,曾敬翔就非常可惜,在驟死賽被手拿下致勝分,只能得到銀牌。不過中華隊在世大運第五天,獎牌數一口氣補進了金、銀、銅牌各一面,目前累積獎牌數二金、一銀、四銅,已經超前加拿大,暫居第十一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