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經典賽進4強 體委會砸12.6億

 / 台北市

  振興棒球,行政院打算撥專款十二點六億,要在四年之內打進「經典賽」前四強,各縣市政府成立甲組棒球隊,台北縣今天選秀,不少前職棒球員,都來參加。

  沒有職棒比賽的新莊棒球場,一大早卻來了許多人接、傳球,大多是熟面孔,例如球隊解散的王傳家、張家浩,或者是職棒選秀落榜的官大元,他們都是來考試,為了加入台北縣棒球隊的機會。五十九人爭取,教練五萬五千五百零七元,球員也有四萬四千兩百一十八元起跳的月薪,還包含健保、退休、撫卹等等福利,沒有職棒的高薪,卻相當穩定。也是他們繼續打球的機會。台北縣搶第一舉辦縣市甲組球隊測試,最後有二十人入選。未來包括台北市、桃園縣、台中市棒球隊都將陸續成軍,行政院將補助這些縣市政府一年一千萬,現在更打算擴大,四年內投入十二點六億元的預算,大力提升,被批評到體無完膚的棒球國際成績。

  還計畫四年後,經典賽打進四強,這筆經費,甚至超過體委會目前一年預算,另外更將投入六十億,建構包括棒球在內的台灣體育中長期計畫,面對批評,行政院也得重視,重振台灣的體育了。(記者林清彬、汪智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