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子400跨欄 陳蘭鳳摔跤落敗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田徑女子四百公尺跨欄,今天進行決賽,但在上屆墨爾本聽奧摘銅的我國田徑好手陳蘭鳳,狀況不如預期,雖然起跑時有對手不慎摔跤,但陳蘭鳯還是被追趕過去,不管是彎道,還是直線衝刺,她都一直屬於落後狀態,最後以排名第七的成績,和獎牌無緣。

  畫面上排在第二跑道的就是陳藍鳳。她曾經在一九九七年哥本哈根聽奧和二00五年墨爾本聽奧都摘下銅牌,這次台北聽奧目標金牌。起跑後陳蘭鳳奮力向前,後方的選手就在跨欄時被絆倒,現場觀眾立刻大聲加油,幫陳蘭鳯打氣。但陳蘭鳯一直沒有飆出速度,在繞過彎道時,可以看到她已經被追趕過,落後在第七位。一直遙遙領先的是美國選手,但最後的直線衝刺,陳蘭鳳似乎已經氣力用盡,遠遠被排除在奪牌的名單中,把飛躍的羚羊紀政視為偶像,在田徑場上陳蘭鳳也得到「鹿之女」的封號,這次的摘金遺憾,她只能留待下屆聽奧,繼續朝夢想前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