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凱貞擊敗球后 母難掩興奮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十八歲的網壇新秀張凱貞,在泛太平洋網賽中,以2:1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后Safina,創下台灣第一位選手擊敗現任球后的記錄。張凱貞可以專心的打網球,全靠在市場賣魚的媽媽,撐起一家生計。張媽媽跨海聽到好消息,難掩開心心情。

  這一個市場賣魚的攤位,今天好熱鬧,所有人都來說恭喜,原來正在熟練的處理著魚貨的就是張凱貞的媽媽。每天凌晨就得起床,張媽媽賣出的每一條魚,就是張凱貞在外征戰的最強後盾。打敗世界第一,張媽媽說,她一直相信女兒可以做到。家中也珍藏著張凱貞從小到大,學習網球的照片,還有這滿桌子的獎盃,都是張家的驕傲。其實張凱貞很努力,也懂得感恩。今年三月的美國公開賽,張凱貞打進會內賽第二輪,當時她感念在魚市場賣魚的媽媽的辛苦,幾度哽咽。如今在泛太平洋網賽中,張凱貞又創下台灣第一位球員擊敗現任球后的新記錄。年僅十八歲的年紀,未來闖進同樣是四大網賽的澳洲網球公開賽會內賽,成為她的目標,張凱貞已經確定將是台灣網壇的明日之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