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2 18:58

挑戰北極馬拉松 冰櫃裡特訓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北極冰原馬拉松是金氏世界紀錄溫度最低的馬拉松賽,全程在北極海域的天然冰原上比賽。就讀台灣體育大學的陳彥博,是八年來頭一個參賽的台灣選手,為了適應天候,他特地找到了大賣場的冷凍冰櫃,要在零下二十度的低溫裡進行一連三天的魔鬼訓練。

  走進冷凍庫裡,零下二十度的低溫,一般人待個五分鐘就受不了,但陳彥博卻要在這裡進行魔鬼訓練,而且還是一連三天,風扇不停的呼呼吹著,讓冷凍庫能維持在零下二十度左右的溫度,為了挑戰曾創下零下卅七度低溫的北極冰原馬拉松,陳彥博選擇但在這樣的環境中進行溫度適應,在冷凍庫裡的飛輪上拚命踩,這還只是第一部份,除了心肺功能的鍛鍊,還有跳躍跟伸展,一切的一切,都是希望在2010年挪威冰原馬拉松賽中能有好的表現,每個深呼吸,都能看到體內溫度瞬間急凍所形成的水氣,為了在這場冰原馬拉松中有好的表現,陳彥博準備得很仔細,希望用最好的狀態,跑出最好的成績,寶特瓶的水不到十分鐘就結成冰塊,身上滴下來的汗水,在衣服上結成一顆顆的小冰珠,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還要跑完42公里,不但要有毅力、耐力,更要有勇氣,陳彥博,加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