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7 18:58

吃苦當吃補! 泳訓睡看台

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

  我們的體育選手,真的很不受重視。台中縣的蹼泳代表隊,多次在比賽中拿下好成績,不過因為缺乏經費,30多位選手,晚上睡覺竟然是睡在泳池邊的半露天看台地上,只舖了老舊的墊子,白天很熱晚上又很冷,還會被蚊子攻擊,根本沒辦法睡覺,但為了拼出好成績,選手們還是得吃苦當吃補。

  選手們訓練的游泳池左上方,就是她們晚上睡覺的地方,地上舖了是一片片運動用的軟墊,上頭用白色塑膠繩,綁了蚊帳,女選手睡的地方,最靠近太陽照射,白天30幾度高溫,墊子曬了一個早上的陽光,又熱又燙,根本沒辦法躺。但偏偏晚上周圍都是空的,沒有隔間,睡到一半會被冷醒,男選手們也是一夜難眠,因為蚊帳數量不夠,有時這單人床大小的墊子,要擠兩個高中男生,連翻身都有困難。

  碰到下雨天,雨水還會潑進來,睡不好已經很慘了,還要點蚊香,噴防蚊液,不然光是打蚊子,就不用睡了。小選手怕蚊子,被叮的兩隻腳都是紅豆冰,不只睡的問題而已,連選手重力訓練的器材都沒錢買,教練只好利用輪胎內胎皮,自己製作,讓選手們加強腳背力量訓練,一切都是這麼克難,但選手要讓大家看到他們的好成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