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30 18:58

要命的漏接! 中華3:5輸荷蘭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您好,歡迎收看華視晚間新聞,我是彭佳芸,今天好多球迷,都傷透心了!洲際盃棒球賽,中華隊今天出戰荷蘭,大家都認為勝券在握,沒想到卻是被荷蘭先馳得點,零比二落後,雖然七局扳成二比二平手,延長賽十局上再三比二領先,但捕手致命漏接,加上荷蘭隊再一支兩分炮,最後以五比三,打退中華隊,也讓中華隊跟冠軍賽說掰掰。

  洲際盃中華隊跟荷蘭關鍵戰役,兩隊一路打到了延長賽,十局下半荷蘭隊靠著捕手高志綱的捕逸追平比數,接下來再從羅錦龍手中擊出中右外野方向,剛剛好打到全壘打牆的再見全壘打,最後就以5比3打敗中華隊,挺進最後的冠軍戰。

  回過頭來看這場比賽,中華隊在二局下半,先發投手陳冠宇就出現亂流,先被連續打出兩支安打,再投出四壞球保送,荷蘭沒人出局就攻佔滿壘,好險接下來讓打者擊出游擊方向的滾地球,只失掉一分,沒有讓傷害繼續擴大。雙方在三四五局的沒有得分,維持一分差距,但是荷蘭六局下,第四棒的史密斯大棒一揮,把球給掃到右外野方向,一支陽春全壘打,比數來到2比0,荷蘭領先。

  這一棒也把中華隊打醒了,七局上兩人出局,陳俊秀開始中外野方向的安打上壘,打出了中華隊得分的契機,第六棒的羅國輝敲出右外野深遠的飛球,落地形成安打,不僅把陳俊秀推進到三壘,自己也上到二壘,關鍵的時候,輪到隊長高國慶,在全場球迷的加油聲當中,送出一份大禮,左外野的安打,清光壘上跑者,這一支帶有兩分打點的二壘安打,也把比數追成2比2平手。

  兩隊接下來九局正規賽打完,都還是沒有辦法得分,只好進入延長賽,洲際盃採用突破僵局制度,中華隊先攻,一二壘上直接有跑者,首先上場打擊的林哲瑄,卻是揮棒落空,被荷蘭隊投手三振出局,第二棒的郭嚴文也遭到同樣的命運,揮棒落空走回休息區,再來的陳鏞基好不容易選到四壞球保送,擠成滿壘,最重要的時刻,輪到第四棒林智勝,這球投出,打擊出去游擊方向的滾地球穿了出去,三壘上的跑者回到本壘得分,第一時間把二壘往三壘的跑者擋了下來,但是陳鏞基看到外野手接到球回傳的時候發生失誤,拼命向前衝,到了三壘。最後鍾承佑只好往本壘跑,已經來不及了。

  中華隊十局上的進攻,就因為跑壘的失誤結束,只拿下一分,3比2領先荷蘭。最後荷蘭的進攻,就用再見全壘打,把中華隊球員跟全場球迷給打傻了,荷蘭隊則是全部都到本壘抱在一起慶祝,中華隊在兩分輸球之後,31號只能跟義大利進行季軍戰,荷蘭跟古巴則是爭奪最後一屆洲際盃的金牌榮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