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第一次... 亞運響起國旗歌

綜合報導

  軟網男子團體賽拿下金牌,意義非凡,因為過去二十年在中國舉辦的運動賽事,台灣從來沒沒有拿下金牌,所以這是二十年來,代表中華隊的歌曲《國旗歌》第一次在大陸響起,那一刻,在場的人都相當感動,還有人哭了。

  《中華民國國旗歌》在廣州亞運會場響徹雲霄,六名中國大陸掌旗官雙眼望著代表中華台北的會旗冉冉上升。而五名為爭光的男子軟網隊員也破了亞運在大陸拿不到金牌的魔咒。

  一旁觀眾席的中華隊加油團,一面肅靜、一面卻手拿數位攝影機,不敢輕舉妄動的,堅持要全程錄下這段前所未有的歷程。畢竟這短短一分鐘的《國旗歌》,能在中國大陸放送,可不是簡單的事。因為台灣運動員自從1990年參加北京亞運,就沒有拿過金牌。

  這就是1990年被大家認為奪金呼聲最高的十項全能選手李福恩,結果卻沒想到,撐竿跳項目,三跳,爆冷失敗。

  時間回到2008年北京奧運,這一幕,相信球迷不會忘記,也是大家沉痛的回憶。原本奪牌希望大的中華棒球隊輸給大陸隊;還有呢,蘇麗文跌倒十一次,奮戰不敗,咬牙拿銅牌,中華隊就是拿不到金牌。如今《國旗歌》樂音首度飄揚在對岸土地,在場以及透過電視轉播的台灣同胞,心情都無比激動。

  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