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15 18:58

迎戰中日勝隊 中華隊搶金牌!

綜合報導

  廣州亞運棒球賽,下午中華隊談笑用兵,打出11支安打,包括林益全的2分全壘打,提前在5局以16比0大勝香港;中華隊預賽成績2勝1敗,以分組第2名的資格晉級四強,18號的準決賽將對上日本或中國,只要贏了就能問鼎亞運金牌。

  一局下香港隊先發投手表現相當不穩,接連投出三個四壞球保送,緊接著第四棒恰恰彭政閔,雖然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形成雙殺打,不過三壘上的胡金龍快馬加鞭衝回本壘,幫中華隊拿下第一分。棒球真的是兩出局後才開始,輪到第五棒林益全,這個球大棒一揮,球一直飛一直飛,出去了。這是支大號的右外野全壘打,中華隊再下兩城。一局結束,中華隊就三比零領先。

  只有三分當然不夠,二局下,這一棒張建銘打到右外野,張建銘一直跑一直跑,這是支深遠的三壘安打,中華隊再得兩分,接下來張泰山錦上添花,再來一支中外野平飛安打,又把三壘的張建銘,給送回來。二局打完中華隊已經六比零領先,三局下香港隊換投手,不過換了還是沒用,靠著胡金龍的犧牲打,緊接著張泰山的二壘安打,再把二壘跑者打回來。這時候恰恰彭政閔又是左外野平飛安打,二三壘跑者得分。光是這個半局,就攻下四分,中華隊取得10比零的領先。

  接下來的比賽,香港隊顯得有氣無力,這個游擊方向的滾地球,居然就這樣漏過去,加上暴投再暴投,中華隊得分得不停,中華隊整場比賽像是跟青少棒球隊比賽,安打一支接一支、得分一分接一分。在第五局,演出漂亮的完封,16比零大勝香港提早結束比賽。

  整場比賽中華隊一共敲出十一支安打,加上香港隊奉送的十一次保送,輕鬆過關,中華隊將在18號星期四對上日本和中國的勝隊,贏了就可以挑戰金牌,一般預料日本對上中國會輕鬆過關,也就是中華隊很有可能在四強賽會碰上日本,將會是場硬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