撞球"金"厲害! 郭柏成8號球奪金

綜合報導

  男子撞球賽八號球金牌戰,台灣好手郭柏成冷靜沉著,面對馬來西亞老將阿米爾(Ibrahim Amir)是一路領先,最後以七比四拿下中華隊第二金。他也在拿下關鍵得分後大聲歡呼。

  聽到沒有,這就是亞運中華隊拿到第二金勝利的歡呼聲。撞球好手郭柏成馬上和一旁的觀眾朋友激動擁抱,這一球真不好打。其實煎熬的比賽過程,老婆在台灣正抱著剛出世兩個月寶寶看比賽,心理揪成一團,直說好緊張。

  所謂八號球金牌戰,獲勝關鍵就是選擇一到七號一組,或九到十五號一組的子球。先一一打進洞;接著就是瞄準八號球打進球袋,但是如果打進八號連母球進袋或跳開球桌,就輸一分。就是因為遊戲規則刁鑽,考驗參賽者的耐心和智慧。

  郭柏成也知道不能大意在關鍵球出桿的前一刻,他還是重新調整自己的步調,抽掉球桿、深呼吸。郭柏成不愧是小魔王,不只打贏五十歲阿米爾,也穩穩過了自己這一關,為中華隊拿下第二面金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