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28 18:58

混雙闖入決賽 詹詠然澳網爭冠

綜合報導

  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出戰澳洲網球公開賽,傳來捷報,她跟澳洲選手韓利,順利晉級混雙決賽,締造台灣選手在大滿貫混雙的最佳紀錄。

  澳洲網球公開賽,詹詠然跟澳洲韓利在混雙項目,出戰美國跟羅馬尼亞選手,首盤出現雙發失誤,被破發而落敗,但接下來兩盤,逆轉擊敗對手,最後以2比6、6比3、11比9,晉級決賽,改寫台灣選手在大滿貫混雙的最佳成績。

  日本九州鹿兒島縣跟宮崎縣交界的新燃岳火山,52年來首次噴發,火山口不斷冒出濃密的火山灰,直衝三千公尺高空,當局緊急撤離方圓兩公里內的居民,全面提高警戒,由於火山灰籠罩,能見度大幅降低,連九州飛往日本各地的國內航線也紛紛取消。

  另外,印尼旅遊勝地峇里島也成為火山噴發的受害者,爪哇島東部的婆羅摩火山從上個月噴發後,濃密的火山灰形成五千公尺高的火山灰雲,而且朝東南方飄散,導致多架國際航班取消飛往峇里島,預估有1300名遊客受到波及。

  中國湖北武漢著名的社區團圓飯,熱鬧登場,從原本的百家宴、千家宴,舉辦十一年來,變成了萬家宴,而且今年家家戶戶提供的佳肴,總數多達8146道,居民攜老扶幼參加,超過三萬人齊聚一堂,共享佳肴,不但是最多家庭參加的團圓飯,也締造最多菜餚宴會的世界新記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