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0 18:58

奧運看華視 解析中華健兒甘苦

張鎮麟 詹維耕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邁向倫敦奧運之路系列報導第二集,要帶來中華隊舉重以及柔道項目,舉重是中華隊奪牌重點項目,這次有四位國手參加,也被寄予厚望,撐過苦悶的訓練,都只為了要舉起台灣的希望,而只有一位選手參加的柔道項目,鄒族勇士杜凱文,是怎麼看自己的奧運處女秀,趕快來看看。

  舉完了休息,休息完了再舉,這是奧運舉重國手陳士傑每天的課表,也是訓練當中唯一的動作。台灣第一位拿到無限量級奧運參賽資格,陳士傑每加上一片槓鈴片,就等於往奧運獎牌前進一點。

  枯燥乏味讓陳士傑一度想放棄,還好自己調適的好,對於奧運腳步逼近,沒有太多感覺,舉就對了。目前陳士傑140公斤,在無限量級卻還算小支,最好的成績抓舉181公斤、挺舉235公斤,總合416公斤,要拿牌還是有段差距,不過陳士傑希望能夠在奧運舞台,盡量表現自己,讓全世界看到。

  擁有同樣想法的,還有女子53公斤量級的許淑淨,以及在舉重界難得一見的36歲老將,69公斤量級黃釋緒,在左訓的日子,又苦又悶但一想到倫敦奧運,再怎麼辛苦都沒問題了。

  同樣用盡全身力量的,還有倫敦奧運柔道國手,男子66公斤級的杜凱文,被人稱為鄒族勇士。奧運處女秀他超緊張的,每天都會禱告來放鬆心情,但是因為這一次中華隊,柔道項目只有他一個人參加,所以陪練員也只有三位,實戰經驗不夠也讓杜凱文相當擔心,靠著土法煉鋼的方式訓練,這條邁向倫敦奧運之路,也走的格外辛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