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30 12:00

銅牌教出銀牌! 蔡溫義師徒好默契

黃韻玲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許淑淨奪下銀牌,她的教練蔡溫義,名字大家應該不陌生,他正在台灣運動史上,第一位以運動員和教練身份,相繼獲得奧運獎牌的舉重選手。賽後蔡溫義高興的說,一般人都認為好選手不一定能是好教練,現在他證明自己辦到了。

  許淑淨奪下舉重銀牌,此刻開始她跟曾經得過奧運銅牌的教練蔡溫義,成為奧運奪牌師徒雙人組,這是台灣運動史上首見,而且許淑淨的表現,青出於藍。

  蔡溫義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取得舉重銅牌,這一舉讓國人留下深刻的印象,因為他是在飛越羚羊紀政以及已故亞洲鐵人楊傳廣之後,第一位在奧運奪牌的台灣選手。

  28年後的現在,訓練許淑淨的成功,讓他證明自己當運動員、當教練都很行。蔡溫義在奧運殿堂的成功,除了替自己訓練的學生高興,更讓他為自己感到驕傲。蔡溫義更把目標放在2016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,希望現在才21歲的許淑淨到那時候青出於藍、更勝於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