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2 12:00

奧運羽球蒙羞! 陸.韓.印尼打假球

林佳蓉 報導

  倫敦奧運爆發打假球事件,這是羽球的女雙比賽,大陸、南韓跟印尼的球員在八強分組賽,為了不想強碰自家人,居然故意輸球,而國際羽總也祭出了最嚴厲處分,取消這八位球員的參賽資格。

  這兩位大陸羽球好手就是打假球醜聞的主角、于洋和王曉理,她們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羽球女雙搭檔,在羽球女雙小組賽對上南韓隊,她們卻以直落二離譜輸球,南韓隊教練公開質疑,大陸是為了讓自家兩組球員避免在四強提前碰頭,才故意放水輸球,讓兩組人馬可分在上下半部籤表,直到冠軍賽再會師。

  南韓罵完了大陸,為了報復,和印尼之戰也故意擺爛,看得現場觀眾噓聲四起,策略性打假球,違反了全力拼鬥爭取勝利的奧運精神,國際羽總明快祭出重罰,大陸、印尼和南韓球員,總共8名打假球球員,取消參賽資格。

  大陸代表團也決定處分教練和球員,國營媒體還痛批「輸球又輸人、丟人丟到家」,大陸名將于洋在處分公佈後,立刻宣布退休,讓自己光榮的羽球生涯,留下了永遠的污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