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3 12:00

陸.韓.印尼羽球放水 8人判失格

何佩蓁 魏台復 報導

  奧運比賽傳出放水醜聞,大陸、南韓、跟印尼的羽球選手,疑似不想跟自家人提前廝殺,在比賽時故意放水輸球,現在確定這四組球員都被取消了參賽資格。

  這是正常的羽球比賽,全場氣氛緊張,雙方球員誰也不讓誰,一來一往精采又刺激。不過來看看南韓對上印尼時,有多離譜,第一分韓國隊發球不過網,第二分印尼隊回球沒反應,第三分韓國再次發球不過網,第四分印尼隊發球過腰犯規。

  消極比賽讓全場觀眾看傻眼鴉雀無聲,主審馬上叫停把選手和教練通通叫到面前警告。只是情況沒有改善,雙方拚命放水,裁判看不下去,叫停比賽。之後賽事官員三度入場,要求選手認真打球,全場噓聲不斷。

  其實前幾場比賽中,排名世界第一的大陸選手王曉理、于洋,對上南韓隊也一樣誇張,大陸發球一再出包頻頻失誤,以直落二敗給南韓隊,不是一臉失望而是滿臉輕鬆。

  外界認為她們不想在四強賽中,跟自家人提前對決,才故意輸球。沒運動精神,連自家人都看不下去,國際羽球協會確定他們放水,四組選手通通取消參賽資格,也成為奧運史上第一次,因為消極比賽而退出奧運的血淋淋例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