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0 12:00

19秒32衝刺200米! 閃電波特連霸

黃韻玲 黃翊真 報導

  地球上跑最快的選手,牙買加的短跑名將「閃電」波特,才剛剛在100公尺決賽拿下金牌,現在又在兩百公尺決賽,以19秒32再拿一面金牌。這不但是他個人奧運的第五金,他也是史上第一位連續兩屆奧運包辦了一百跟兩百公尺金牌的選手。

  波特要向全世界證明現在還不到改朝換代的時候,一百公尺摘金之後,這場兩百公尺決賽仍是他的天下,波特被排在第七跑道,這一個出發,強勁的爆發力,波特展現強人的體魄,已經開始盡全力加速度。

  在這個鏡頭上可以清楚看到,跑道上身穿黃色上衣的選手,全部都是來自牙買加。過了彎道之後,波特就像自己的稱號「閃電」一樣。現場八萬名觀眾喊聲歡呼為他加油,波特最後的衝刺第一個抵達終點,成績19秒32摘下金牌。

  值得注意的還有,第二跟第三個抵達終點的,也是黃色上衣牙買加選手,分別是布雷克跟維爾。牙買加包辦兩百公尺金銀銅,向全世界證明,牙買加人真的很會跑。波爾摘下這面金牌之後,已經是個人奧運生涯第五金,也成功衛冕一百公尺跟兩百公尺金牌,奧運史上第一人。波特將還會再參加四百公尺接力,目標準金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