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6 12:00

世界青棒賽 南韓"觸身球"演很大

有實力就會贏! 耍奧步搞臭名聲綜合報導

  同樣會讓民眾同仇敵愾的,還有這樣的奧步。第25屆的世界青棒錦標賽,中華隊在複賽對上地主韓國隊,不過,韓國的打者竟然故意用手肘去碰球,想製造是觸身球的假象來上壘,幸好主審的眼睛很亮,沒有讓韓國隊得逞,終場中華隊以7比3擊敗韓國。

  世界青棒錦標賽,台灣小將對上高麗棒子,這球投出,是觸身球,但怎麼怪怪的。再看一次韓國隊選手,擺明用手肘故意碰球,而且還是有戴護具,打了也不會受傷。主審當然也有看到,直接判觸身球不算,沒想到韓國總教練還抓著翻譯,上來找主審理論,看到電視機前觀眾都要抓狂。但裁判當然要公正公平,故意碰球就不算觸身,哪那麼容易讓韓國隊唬過去,這場比賽打到延長賽,中華隊以7比3擊敗地主韓國。

  其實韓國耍小手段也不是第一次,兩年前楊淑君參加廣州亞運預賽,本來以九比零遙遙領先,就在倒數十秒要結束比賽前,被大會以電子襪不符規定裁定失格,當時就是韓裔的技術委員判楊淑君失格,引起很大的風波。韓國小動作,還不只有在運動場上。曾政承是世界電玩比賽中的台灣之光,看他站上台,用力揮舞國旗讓大家看到台灣,不過在這之前,韓國裁判一度宣布比賽不算,要重新加賽。好在台灣實力堅強,對方不管怎麼出奧歩,勝利還終歸有實力的一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