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6 18:58

參加波士頓路跑 台灣7選手平安

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波士頓這起大爆炸,確認有七個台灣選手報名比賽,還好七個人都已經陸續傳回平安的消息。而其中一名參加馬拉松的台灣選手「戴廷聯」,爆炸當時已經抵達終點,距離爆炸地點不過兩百公尺,一發現是爆炸攻擊,他顧不得危險,衝上前幫助救援行動,當時只顧救人沒想到害怕,直到最後看到滿地血跡,才覺得有些驚恐。

  世界五大馬拉松賽之首的波士頓馬拉松,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都擠著來,比賽的道路,還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飄揚,卻沒想到,會遇到這樣的意外。就在這個爆炸點不到兩百公尺的地方,有一個台灣選手正在一旁,他是戴廷聯,剛好跑到終點想休息,卻遇到了爆炸,顧不得危險,衝上前幫忙救援。

  有跟戴廷聯連絡上的中央社記者,轉述當時的情況,他說戴廷聯直到忙完,看到滿地鮮血斷肢,才感覺到害怕,急忙趕到跟妻女約好的終點集合,當場抱在一起,哭了出來。

  而和戴廷聯一起參加的台灣選手,一共有七個人,包括跟他合照的杜皆興、林德義,還有葉奕宏、李敬明、黃愷恕以及夏海蔭。七個人通通都平安,但回想起當時的情況,心裡難免還是有點緊張。

  一度失聯的夏海蔭,也終於找到人,還好這一場恐怖的馬拉松賽,他們都一起跑到了這個終點--「平安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