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1 18:58

不放棄自己! 乙武洋匡為中職開球

宋燕旻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相隔14年,日本勵志作家「乙武洋匡」再度來到台灣。乙武洋匡一出生、就沒有四肢,但他不放棄,出書、當國小老師,甚至還擔任主播。下午他受邀到天母棒球場,擔任統一獅跟義大犀牛大戰,開球嘉賓,也帶給球迷滿滿的正面力量。

  坐著輪椅現身,天母棒球場響起掌聲,來自日本的乙武洋匡,擔任統一獅的開球嘉賓。感謝台灣對日本地震捐款,喊了一聲謝謝,奮力投球,讓球迷相當振奮。

  37歲的乙武洋匡,因為罹患先天性四肢切斷症,沒有雙手雙腳,但他不放棄,克服困難。從早稻田大學畢業,在14年前,曾經來過台灣,不只親切跟書迷互動,甚至還克服身體障礙,能跟國中生一起打籃球,就連寫字,也難不到他。

  在日本除了出書當作家、當過電視主播,更當過國小老師。在最新電影當中,還演出自己的故事。這次乙武洋匡來台,宣傳電影、出席活動,也讓更多台灣人學習,他在逆境中的堅強笑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