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網女雙爭冠 謝淑薇台灣第一人

何佩蓁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又是一個台灣之光,名列網壇第八種子的海峽組合謝淑薇與大陸的彭帥,昨天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女子雙打準決賽,順利闖進冠軍賽,謝淑薇成為史上首位闖進溫網女雙決賽的台灣女將。今晚更將要爭取首座大滿貫金杯,和一千三百萬元台幣獎金。

  保住發球局取得最後勝利,綁著馬尾的彭帥開心的抱住謝淑薇,向全場鼓掌的觀眾揮手致意,因為這場比賽真是太精采了。

  位在畫面下方的就是謝淑薇和彭帥組合,第一盤面對對方首次發球局,就漂亮破發,士氣高昂;接下來第八局、第十局再次破發成功,以六比四拿下第一盤。

  氣勢延續到第二盤,謝淑薇這一球直接回在對手身上,重挫對方銳氣;第四局繼續破發,而且還是連拿四分的完美破發,有效打擊對手士氣。兩人默契十足,抓準了日本對手發球威力比較弱的缺點,最後第九局穩穩保住自己發球局,如願取得溫網冠軍賽門票。

  比賽只打了九十六分鐘,謝淑薇與彭帥表現明顯強壓對手,完全掌握五次破發機會,全場也發出三次愛司球。

  謝淑薇闖進溫網四強,也是繼男單好手盧彥勳之後,第二位取得溫網終身會員資格的台灣選手,從此她可以終身免費進出溫布頓球場,兩人都締造了網球生涯最佳紀錄,意義非凡。就等周六晚間兩人再度大顯身手,向冠軍獎盃挺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