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7 12:00

謝淑薇搭彭帥 勇奪溫網女雙冠軍

綜合報導

  新聞一開始,先來關心國內網壇的好消息,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與大陸彭帥組成的海峽女雙,在溫布頓女雙決賽中,以7比6(1)、6比1直落二,擊敗澳大利亞名將巴蒂(A.BARTY)/黛拉夸(C.DELLACQUA),拿下冠軍金杯,謝淑薇也成為,台灣有史以來,第一位大滿貫賽冠軍盃的選手。

  海峽女雙謝淑薇與大陸彭帥組合,迎戰澳洲名將巴蒂和黛拉夸,這場冠軍決賽,打來精彩,第一盤,巴蒂的回擊,謝淑薇網前,相當精彩的第一時間攔截,再下一分,謝淑薇和彭帥在前三局搶盡風頭,不過澳洲組合也不是等閒之輩,尤其黛拉夸才剛拿下澳網的女雙亞軍。

  來看這一球,雙方底線對抽,角度相當大,謝淑薇勉強拉回這一球,被巴蒂在網球扣殺,雙方在第一盤,形成苦戰,搶七的局面,還好謝彭兩人穩住陣腳,搶七中6:1領先,這一球,穩穩拿下,第一盤,以7:6(1),獲勝。

  第二盤開始,謝淑薇乘勝追擊,比數來到5:1,賽末點,謝淑薇發球,對手回擊過高,這個球,沒有過網,謝淑薇和彭帥贏了,以7比6(1)、6比1直落二,擊敗澳洲名將巴蒂和黛拉夸,拿下冠軍金杯,謝淑薇更是台灣有史以來的第一人。

  事實上,謝彭兩人從今年五月聯手拿下羅馬衛星賽的冠軍後,再度攜手拿下個人生涯的第一座大滿貫冠軍杯,,兩人將平分三十萬英磅,相當於1350萬元台幣的冠軍獎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