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第一人!李娜奪澳網女單冠軍

許哲瑜 編譯

  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出爐,世界排名第四的大陸網球女將「李娜」,以7比6和6比0直落二,擊敗對手,榮登澳網女單后座,成為亞洲網球選手稱霸澳網的第一人。

  比賽一開場,穿白色球衣的大陸網球好手李娜,對上藍色球衣的斯洛伐克女將「席布可娃」,就展現功力奪得先機,雙方你來我往,但李娜第一盤失誤太多,遭對手步步逼近。不過很快的李娜氣勢回穩,憑著生涯第三次闖進澳網女單決賽的經驗,先是5比1領先,接著以7比3搶七成功拿下第一盤,緊接著第二盤李娜火力全開,3比0領先,緊壓對手讓席布可娃毫無招架之力,只花了27分鐘李娜就讓對手抱鴨蛋,以6比0直落二的漂亮成績,奪下澳網冠軍。

  全場歡聲雷動,李娜高舉獎杯,這一刻她等了很久。31歲的李娜今年是第10次參加澳網公開賽,雖然她曾經兩度拿下澳網女單亞軍,但熬了這麼久終於在今年拔得頭籌,不只成為澳網40年來,第一位超過30歲的冠軍,還寫下了亞洲選手在澳網首次奪冠的紀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