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6 18:58

冬季奧運明揭幕 維安疑慮仍高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一屆冬季奧運,明天就要在黑海度假勝地索契揭幕了,聖火從五號開始也已經在市區內繞行。然而這場號稱史上最貴的奧運會卻是問題重重,除了許多軟硬體設備還沒有準備好,俄羅斯國內的分離主義份子,也對維安形成重大威脅。究竟這屆冬奧有些什麼樣的麻煩,一起來看看。

  俄羅斯總統普丁,表示索契已經準備好迎接奧運貴客了,可是真的是這樣嗎?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,最近才對俄羅斯提出警告,表示情資顯示可能有恐怖份子,打算將爆裂物質,以牙膏作為偽裝,運上飛往俄羅斯的客機。

  冬奧的最大安全威脅,還是來自北高加索地區的,伊斯蘭分離主義份子,但由於冬奧期間,索契本身有五萬名軍警加強警戒,因此恐怖攻擊的目標,可能鎖定在索契的外圍地區。美國軍方已經調派兩艘軍艦前往黑海巡弋,以備不時之需。除了維安問題,這場已經挹注大約台幣1.5兆元的奧運,軟硬體設施之不完善,也令人難以想像,許多媒體和觀光客上了門才驚覺,住宿的飯店好像還沒蓋完,包括空無一物的房間,一扭就掉下來的門把,骯髒的自來水,加料的飲食,壞了一半的窗簾,蓋子裝反的馬桶,還有手牽手一起上的馬桶,無一不驚人。

  而不管什麼樣的房間裡,絕對不缺的設備,就是總統普丁的玉照,驚嚇不已的記者和遊客,紛紛透過網路把這些景象公諸於世。這場聚集全球菁英選手的冬季奧運,能不能平安在七號開幕,23號落幕,並且給所有參與盛會的人員,留下滿意的印象呢?全世界都在睜大眼睛等著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