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5 12:00

楊淑君走過"黑襪" 培育學生再戰

彭佳芸 吳權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第17屆亞運,9月19號到10月4號將在南韓仁川登場,當中中華隊最有奪牌希望的跆拳道項目,大家對4年前的楊淑君黑襪事件,一定記憶猶新。明明通過賽前檢錄的楊淑君,第一回合以9比0領先,卻突然被裁判,以電子襪不合格為由,判決失格,輸掉比賽。當時引起全國群情激憤,事隔4年,楊淑君已經退休當教練,改名楊宜蓁,還升格當媽媽,她也積極培育跆拳道人才,希望中華隊繼續在亞運跆拳項目,發光發熱,奪下更多獎牌雪恥。

  4年前,廣州亞運這一幕,楊淑君坐在地上痛哭,讓全台灣人都忘不掉。當時最有奪牌希望的楊淑君,明明通過賽前檢錄,卻在第一回合,踢到9比0時,被裁判認定,電子襪不合規定,突然宣布失格,輸掉比賽,這樣不公平的判決,誰能接受,說明記者會上,裁判團說法一變再變,大陸翻譯還拒絕替台灣記者翻譯問題,台灣記者集體退席抗議。

  不只如此,國內民眾也群情激憤,返韓風潮蔓延,想替楊淑君爭口氣,不過,事情終究已成定局,楊淑君還因為霸佔場地,被禁賽20個月,楊淑君巔峰期,最有奪金希望的時候,因為黑襪事件喪失奪牌機會,而當時在場上抱著她,半小時不肯離開的教練兼男友劉聰達,更是她最大的支柱。事隔四年,楊淑君已經從國手轉為教練,感情路也繞了一圈,和劉聰達分手,今年元旦,和中信兄弟投手林煜清登記結婚,7月底生下兒子小奶茶,升格為媽媽。

  不過她還是繼續教練工作,希望持續培育台灣跆拳人才,在今年的仁川亞運,希望中華跆拳好手,踢下獎牌,繼續發光發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