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奧再傳捷報 江念欣奪舉重金牌

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

  南京青奧再傳捷報,舉重女子58公斤級競賽,高雄市文山高中小將江念欣以抓舉88公斤、挺舉115公斤,總和203公斤的成績勇奪冠軍,這也是中華代表團第三面金牌。

  南京青奧舉重項目,十七歲的江念欣一上場,氣勢就很不一樣。先從80公斤開始,江念欣表情從容;接下來的85公斤到88公斤,靠著平日訓練,抓舉順利過關;但接下來才是重頭戲,挺舉項目107公斤,江念欣實力展現,冷靜應戰、調整呼吸。有教練吳再富指揮,江念欣第二舉挺起111公斤,這時已經穩拿金牌;但江念欣再接再勵,第三舉持續挑戰,原本喊出113公斤,但在倒數1分35秒時更改公斤數,江念欣得到30秒休息時間,用盡力氣,最後成功挺起115公斤,確定奪下南京青奧女子舉重58公斤級的金牌,擊敗俄羅斯選手。

  和教練擊掌,江念欣接受頒獎。抓起外套胸前中華奧會標誌,感動落淚。來自高雄的女孩江念欣是八八風災的受災戶,想用金牌來振奮災民的心。年紀輕輕懂得勇敢堅持,舉起國家的希望,也替中華代表團搶進第三面金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