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5 13:12

世界盃男籃 美國全勝奪金

世界盃男籃 美國全勝奪金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  世界盃男子籃球賽冠軍戰,今台北時間凌晨三點由美國對上塞爾維亞,在美國隊厄文(Kyrie Irving)獨得26分的帶領下,美國最終129比92大勝塞爾維亞,世界盃成功衛冕奪金。

  開賽時,美國隊打的綁手綁腳,一度落後給塞爾維亞8分,但隨後調整步伐後,成功拉出一波15比0的攻勢,美國隊在領先後,更殺紅了眼,持續進攻籃框,尤其厄文(Kyrie Irving)全場13投10中的超人演出,與隊友大鬍子哈登(James Harden)共同聯手轟下49分,其餘11位美國隊球員也都有得分進帳。

  塞爾維亞這次的當家控衛多希奇(Milos Teodosic)雖在近幾場表現不錯,但美國隊成功的防守,迫使這位明星級後衛僅僅拿到10分,也使塞爾維亞整場戰術執行不順,吞下敗仗。

  世界盃男籃賽結束後,大會也公布本屆MVP,由冠軍賽表現優異的厄文(Kyrie Irving)拿下,他表示:「這是我人生中迄今為止完成的最大的成就,這是我人生中最偉大的時刻之一」,同時厄文也謝謝隊友的幫助,才能完成此項成就。

  最後,國際籃總FIBA,也公佈本屆世界盃最佳陣容,包括MVP厄文(Kyrie Irving)、美國隊的大前鋒法里德(Kenneth Faried)、法國隊小前鋒巴圖姆(Nicolas Batum)、西班牙隊中鋒加索(Pau Gasol)、塞爾維亞隊後衛特奧多西奇(Milos Teodosic)。

  圖片來源:取材自FIBA官方網站 (http://www.fiba.com/spain2014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