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舉"破紀錄! 許淑淨.林子琦揚名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仁川亞運女子舉重,中華隊63公斤級好手林子琦和53公斤級好手許淑淨都打破了世界紀錄,獲得金牌!這一刻感動了好多人,但對於女選手而言,這面金牌得來不易。從小的訓練,讓她們一身精壯,身為女兒身,卻得練的像個男人,也讓她們成長過程比起男子舉重選手來的更辛苦,不過這些過程,也讓成功得獎的果實,變得更加甜美。

  最後一次的挺舉,原本把目標設在140公斤的林子琦,挑戰145公斤,她成功了!但這一瞬間,專注堅毅的神情,比男人還像男人,最終打破世界紀錄拿下金牌。

  紮起馬尾,中華隊53公斤級舉重選手許淑淨,挺舉132公斤,同樣打破了世界紀錄,替自己、也替中華隊奪下了金牌的殊榮。但看看這漲紅的臉龐、結實的雙臂,看不出來她今年才23歲,是個正值花樣年華的小女生。曾經,她的媽媽也希望她能夠當著一般的女生,穿著裙子、留著長髮。但是許淑淨並沒有聽媽媽的話,從踏上舉重之路後,再也沒有回頭。不斷、不斷的訓練,成績越來越好,當然身材也越來越強壯。

  而在這個女子舉重的世界,每個選手不都是這樣嗎?體魄、神情,樣樣都打破外界對於女性的認知。比起男性選手,他們要面對更多的心理的考驗。但是所有的女子選手都很驕傲,她們想說:我們是女生,但我們可比很多男生來的更堅強,也更努力在人生舞台上,創造更多佳績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