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02 18:58

男子三米跳水 大陸包辦金銀牌

綜合報導

  仁川亞運跳水項目,進行男子單人三公尺跳板跳水,大陸選手幾乎沒有遇到阻礙,輕鬆包辦前兩名,這也是大陸在跳水項目的第七面金牌。

  男子單人三公尺跳板跳水,現在畫面上看到的是大陸選手曹緣,這個項目,跟雙人跳水不同,六輪的比賽都是自選難度,所以競爭更為激烈,曹緣第一輪選擇難度3.4,向內翻騰三周半抱膝的動作,曹緣在前面雙人三公尺跳板跳水,就拿下了金牌,實力不用多說,看到曹緣動作旋轉伸展到入水,可以說是一氣呵成,第一輪曹緣拿下86.70分,看到慢動作完成質量真的接近百分百。

  而在這個項目,大陸派出兩位選手參賽,第二位則是何超,他前面則是拿下了男子單人一公尺跳板跳水的金牌,何超也是曹緣想拿下金牌的唯一對手,只要兩個其中一人,出現失誤,就有可能將金牌送給對方,何超第一輪,同樣選擇難度係數3.4,但動作不同向前起跳翻騰兩周半轉體兩周曲體,何超不僅動作完成入水也能將水花壓到最小。

  第一輪結束何超跟曹緣得到同燈同分,86.70兩人並列第一,兄弟鬩牆的戲碼,越來越激烈,進入到第四輪的比賽,曹緣把難度係數做了調整,只挑戰了3.5,跟何超第三輪的動作是一樣的,向前起跳反身翻騰三周半抱膝,有了前面失誤的教訓,曹緣這次動作完成的質量更高,把所有細節通通掌握住了,獲得所有裁判的青睞,他得到了全場最高的94.50分,總分347.90分,何超在這一輪則是以難度係數3.6的動作,僅僅拿到了81.00分,曹緣把領先給要了回來,兩個人是互有領先。

  最後一跳,曹緣跟何超兩人都出現了一點點小失誤,但曹緣六輪結束,還是以523.65分保住勝利拿下金牌,何超503.80分銀牌,銅牌被日本選手?井藤的456.05分帶回家,這也是日本在跳水項目的第一面獎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