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04 12:00

釜山"棒球之城" 季後賽商機40億

蘇雅容 編譯

  這一次仁川亞運,南韓在棒球項目,擊敗中華隊奪下金牌,而在南韓釜山被公認為棒球之城,釜山人對棒球非常狂熱,樂天巨人的主場總是座無虛席,根據統計,地主球隊只要進入季後賽,能為釜山帶來台幣40億以上的商機,棒球效應,威力相當驚人。

  攝影師拚命補捉鏡頭,這裡是南韓有棒球之城之稱釜山社稷棒球場。這一場是南韓職棒,樂天巨人隊的主場,在釜山棒球場看過一場比賽後,有個球評說這裡是世界上最大的卡拉OK,成千上萬的球迷,跟個音樂開口唱、用力跳,一方面為支持的球隊加油,一方面是幫自己紓壓。不僅辣妹賣力跳,大嬸也跳得開心。當一壘上有人,對手卻把他刺殺出局,場邊的球迷會很有默契的大喊。釜山方言會把句子縮短很多,不知道確切是什麼意思,但大概就是「嘿你這個混蛋」的縮寫,喊得出口的有特色,手上拿的也有釜山風格,注意到了嗎?手上的彩球,竟然是報紙做的,用來收集賽後垃圾的塑膠袋,在比賽結束前就是最好的造型品,光是戴頭上,就有好幾種樣子。

  最近南韓國家隊,在亞運奧運與世棒賽上表現不俗,帶動南韓棒球熱。小時候這裡的棒球文化是男人的運動,只有年紀大的男人看棒球,非常以男性為主,現在可不同,每一隊都有自己的特色,球迷男女都有,一家大小為棒球癡狂。

  這裡是海雲台,這名高級住宅區,但月來越多觀光客慕名而來,看有錢人的居住環境,可以看到很多新蓋的摩天大樓,最近才通通落城。這是另一面的釜山,和其他老區相比,這裡非常新又現代化,海雲台看得到有錢人,也看得到好風光,夜景更是一等一,能俯瞰廣安大橋。釜山有如此景色,在高檔酒吧欣賞夜景,走出戶外,體驗星空下喝著傳統小米酒,別有一番風味。

  這就是馬格利米酒用陶碗裝,瑪格利有很多不同種類,不同口味但一般而言,大家喜歡點原味,就是只有米的。馬格利米酒歷史悠久,以前是農夫在喝的,用碗當酒杯才有「FU」,現在成了釜山戶外美景的最佳良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