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盃21U 台灣9:0完封日本 勇奪世界第一!

世界盃21U 台灣9:0完封日本 勇奪世界第一!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今晚(16日)台、日進行世界盃21U棒球錦標賽(U-21 Baseball World Cup)的金牌戰。台灣火力大爆發,全場擊出12支安打,加上先發投手郭俊麟,投7局送出6次三振,無失分。最後以9比0射日成功,大勝日本隊,奪下首屆21U世界棒球賽冠軍;這是台灣史上第一個國際棒總認證,世界盃級的成棒賽冠軍。 過去大型世界盃級成棒賽,台灣最佳成績是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的銀牌,世界盃、洲際盃最佳成績都是第三名。

  今年(2014)國際棒總將成棒賽事分級,首度舉辦21歲級世界盃棒球賽,台灣年輕選手們努力捍衛地主面子,打出史上首座成棒冠軍。

  日本火腿超級球星陽岱鋼今天特別到台中洲際棒球場,為21U台灣隊加油;同時順便幫日本隊陣中三位火腿選手中村勝、上澤直之和近藤健介打氣。至於他幫誰加油?答案應該是不言而喻。陽岱鋼今天特別注意曹佑寧,但聽到對方將他視為偶象,反而驚喜地說:「他是電影男主角耶!」而曹佑寧的表現讓他十分驚異,陽岱鋼說:「一年沒打球,還可以打得那麼好,我只能說他是天才。」對於曹佑寧未來的發展,他說:「身材單薄倒不用急,幾年後體型會長出來,現在急著長胖反而會影響那麼好的速度。」

  另外,對於要到西武發展的郭俊麟,陽岱鋼說:「去體驗一下,感受日本的棒球教育。我能建議的只有多注意禮節,日本人對於一些小細節方面相當在意,做得面面俱到,對他的發展會有幫助。」

  第一屆世界盃21U棒球錦標賽完美落幕後,由台灣、日本和南韓分獲前三名。除了複賽結束就已經底定的各項數據個人獎之外,大會在冠軍戰結束後並公布了最有價值球員、最佳防守球員和十一人各位置明星球員獎。在冠軍戰,先發7局無失分的郭俊麟,實至名歸地獲選為最有價值球員。而在明星隊陣中,台灣隊是包辦最多的五人:包括後援投手林羿豪、捕手林志賢、一壘手楊岱均、三壘手李宗賢和外野手曹佑寧都被選進明星隊。其次為日本隊的四人。(照片提供:緯來體育台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