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8 14:20

栽了!張誌家打假球 判賠球團600萬

栽了!張誌家打假球 判賠球團600萬 | 華視新聞

張炤和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職棒簽賭,毀了自己生涯,更毀了中華職棒!今(8日)台中高分院偵辦前La new熊投手張誌家職棒簽賭案,當時張誌家與「雨刷集團」的蔡政宜配合打假球,拿取回扣,還事後將房產過戶給妻子,積極脫產,法官二審裁定,打假球行為重創球團形象,需判賠600萬元,但贈與妻子的房產仍具效力,仍可上訴。

張誌家原本是棒壇新星,在國際賽屢創佳績,2002年還以天價一億兩千萬日幣加盟日本職棒西武獅隊,後來狀況不佳,遭球團釋出後回台,2008年加入La new熊隊後不到一年,2009年牽涉簽賭案,讓張誌家職棒生涯重挫,遭球團永不錄用。被開除的張誌家,為了開創事業,從球衣換成廚衣,開始當起鐵板燒廚師,後來自己創業開店,生意是好是壞,仍舊沒有下文。

職棒簽賭貪財一時,卻毀了球員的棒球生命,,曾經是La new熊的王牌投手「許文雄」,曾經是大家眼中的"抗日英雄",最後也是抵抗不了誘惑,走上簽賭,斷了職棒路,還因為失業當起「山老鼠」,遭警方逮捕。

另外,頂著大聯盟光環的「曹錦輝」回台馬上造成旋風,但不到一年,就涉及簽賭案件,黯然退場!雖然轉戰澳洲職棒,在阿德雷德鯊魚隊擔綱投手,但中職已向澳洲球團抗議,目前澳洲球團作出決議,「暫停登錄」曹錦輝,才要東山再起,如今又打趴在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