錯失金盃 詹詠然大滿貫女雙再奪亞軍

錯失金盃 詹詠然大滿貫女雙再奪亞軍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

2015澳網大滿貫女雙決賽,第14種子台灣詹詠然/中國鄭潔,兩岸雙姝合體卻不敵對手非種子黑馬美國瑪特克桑茲(Bethanie Mattek-Sands)/捷克莎法洛娃(Lucie Safarova ),兩人在拉沃爾中央球場(Rod Laver Arena)被5度破發,最終4:6、6:7(5:7)吞下亞軍。

25歲的詹詠然,與31歲的鄭潔相識多年,搭檔默契非常好,最佳大滿貫成績是2010年美網4強,相隔5年再度四大賽攜手,勇闖決賽突破合作紀錄,兩人將平分獎金28.5萬澳幣(約707萬台幣)、各獲職業積分1300分。

世界女雙暫居34的詹詠然,下週可望大幅回升至20名左右,離生涯最佳排行第6已愈來愈近。

「詠潔」與對手互破開局,雙方人馬回穩後一路保發,無路可退的第10局,詹詠然發球失守,拉鋸42分鐘首盤拱手讓人,這也是兩人本屆丟掉的第1盤。

次盤「詠潔配」雖連丟2局,隨即藉「1字型」前後排站位擾亂對手節奏,回破再保追平,加上瑪特克桑茲喊出傷停治療,領先士氣中斷,讓「詠潔配」重掌領先,只不過5:4聽牌時,雙方再度互破,戰線進入搶7局。

最後對手逐漸找回手感,以4:1拉開差距,儘管「詠潔」連咬3球,到了5:5時又連失2球,未能扳平戰局。

目前我國四大賽最佳戰績,仍由29歲的謝淑薇保持,即2013、14年分別贏得溫布頓及法網女雙金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