足球亞洲盃 澳洲2比1氣走韓國

足球亞洲盃 澳洲2比1氣走韓國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

2015年亞洲盃足球賽(AFC Asian Cup)冠軍戰,地主隊澳洲在延長賽第105分鐘靠著替補上陣的前鋒尤里奇(Tomislav Juric)持續纏鬥斷球後傳,助攻中場特羅伊西(James Troisi)搶點破門,以2比1擊敗來勢洶洶的韓國,奪得隊史首座亞洲盃冠軍。

澳洲雖靠22歲中場新星盧翁苟(Massimo Luongo)上半場結束前進球,領先到正規時間結束,但韓國仍緊咬澳洲不放,第91分鐘傷停補時由「東方轟炸機」孫興慜攻進扳平球,雙方以1比1平手,因此進入加踢30分鐘延長賽。

澳洲在2006年世界盃結束後,將會籍由大洋洲足球聯會轉到亞洲足球聯會,今年是第3度踢亞洲盃,2011年上屆他們在決賽不敵日本拿下亞軍,本屆終於如願首霸亞洲。

韓國在亞洲盃前2屆連霸,但自1960年奪冠後只拿到亞、季軍各4座。

(圖片來源 /亞洲盃足球官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