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足協爆貪瀆 7高層被捕

王皓 編譯

  國際足球協會爆發貪污舞弊醜聞,瑞士警方在當地時間星期三清晨進入一家老字號五星級飯店,逮捕七名國際足球協會的高級官員,並準備將他們引渡到美國受審。而美國檢方以勒索、詐騙以及洗錢等罪名,起訴了總共14名足協官員。足協一連串的犯罪事件發生在過去24年當中,牽涉到的金額高達十多億美元。

  國際足協高層正在瑞士舉行年度會議,蘇黎世警方趁此機會,在足協官員下榻的飯店內,一口氣逮捕七名官員,其中還包括兩名現任副主席,準備將他們引渡到美國接受調查。美國檢方總共起訴了14名足協官員,罪名包括勒索、詐騙以及洗錢,情節簡直如同黑幫電影。而2010年南非得以主辦世界盃,也被認為是幕後暗盤操作的結果。

  美國國稅局局長韋伯(Richard Weber)表示:「這真是世足賽等級的貪污案,今天我們給了國際足協一張紅牌。」消息人士透露,涉案官員在世界盃主辦城市投票、廣播協議、市場推廣等事務中貪污圖利,犯案時間前後長達24年,牽涉金額更可能高達十多億乃至數十億美元。瑞士檢方更另外開設專案,要調查俄羅斯和卡達是如何取得2018和2022年的世界盃主辦權。現年已經79歲的足協現任主席布拉特(Sepp Blatter)並不在貪污名單中,他表示一定會將這些害群之馬踢出國際足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