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視首頁
點閱 : 台灣大腸癌率全球第一 竟然是因為...!? | 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
台灣大腸癌率全球第一 竟然是因為...!? | 華視新聞

台灣大腸癌率全球第一 竟然是因為...!?

2015/08/28 08:40 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字級 字級大 字級中 字級小

台灣大腸癌罹患率,竟高居全球第一。大腸直腸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陳鴻華,比對了世衛組織的資料發現,國內每10萬人,就有45人罹患大腸癌,這樣的發生率,高居全球之冠。

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以往民眾認為,罹患大腸癌,是因飲食偏好肉類、燒烤食物,以及近年暴發許多黑心食品等有影響。但醫師表示,曾收治一名吃素吃20年的婦人,當時就醫已是大腸癌第四期。醫師表示,大腸癌的致病原因,或許也與基因突變、遺傳、吸菸等有關係。

醫師表示,雖然蔬菜富含抗氧化物質,多吃確實可以降低罹癌風險。但民眾常以為,只要吃菜不吃肉,就不會罹大腸癌,這其實是錯誤觀念!吃素不保證免疫。國健署表示,2010年已將大腸癌篩檢納入預防保健給付項目,民眾可早期發現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

【更多新聞詳情請上 - 華視新聞網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分享至

相關新聞

◆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

1.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追蹤
2.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追蹤

運動焦點新聞

熱門新聞專題

新聞性節目

好吃夯仔內

主播檔案

我有話要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