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18 14:45

澳網爆假球醜聞?! 16名知名球員疑涉案

澳網爆假球醜聞?! 16名知名球員疑涉案 | 華視新聞

夏浩文 綜合報導  / 澳洲

澳洲網球公開賽開打前驚傳假球事件,英國廣播公司(BBC)和網路媒體BuzzFeed News揭發網壇醜陋的黑暗面,報導指出,過去10年至少有16名世界排名前50的球員涉嫌打假球,其中甚至還有8名球員參加今(18日)開打的澳洲網球公開賽。世界職業網球協會(ATP)證實網壇有打假球,但情節程度相當輕微。

據英國BBC和網路媒體BuzzFeed News宣稱取得的祕密文件,證明職業網壇普遍存在假球歪風,甚至連溫布敦大賽也都淪陷。據了解,過去10年間,有16位世界排名前50的球員,涉嫌在比賽中放水,且多次被網球公正性調查小組(Tennis Integrity Unit)盯上。

報導中提到,網球公正性調查小組從2007年開始著手調查,發現包括俄羅斯、義大利北部和西西里多個賭博集團,從多場假球比賽中獲利數十萬英鎊,總計有28名網球選手涉嫌參與,當局壓下調查,最終沒有下文。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主席克莫德(Chris Kermode),今(18日)受訪表示,「網球公正性調查小組和網球當局否認,壓下假球證據或沒有詳查的說法,並說他們仍在調查新線索」。(翻攝法新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