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影】蔡英文授旗中華隊 明年起體育預算增10%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將在下個月5號開幕,今(21日)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左訓中心,替中華奧運代表團授旗

總統蔡英文授旗。
總統蔡英文授旗。
、送20萬加菜金給代表團
20萬加菜金。
20萬加菜金。
,並且宣布,未來選手出國征戰都坐商務艙。明年起,體育經費預算也會增加10%。

總統蔡英文說:「成為運動員代表國家參加奧運比賽,這是最高榮譽,同時能在高水準的運動舞台上,跟來自全球頂尖的選手對決,是一件非常難得的機會,每一天都在汗水和淚水中渡過,只有超強的毅力才能做到,每分每秒都在考驗自己的勇氣,我要告訴大家政府真的很重視,所以行政院剛剛成立了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,要把體育發展政策和決策提高到院的層級,並且統合政府跟民間的力量,我們的目標是8年,整體的體育經費能倍增,所以明年的體育經費就要比今年增加10%以上」。

另外,蔡英文也提到「我們在照顧選手跟教練上也會更用心,從這次奧運開始,未來參加奧運的選手跟教練都以坐商務艙為原本,讓選手在長途跋涉的時候,也能得到充份的休息。我們要做的不只是把體育當補助對象,以台灣職棒為例,應該把職棒隊伍增加到6隊,也能讓學生棒球未來有更多發展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