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退賽潮?! 球后辛吉絲前進奧運生變

網球退賽潮?! 球后辛吉絲前進奧運生變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瑞士

繼網球前球王、傳奇名將費德勒(Roger Federer),因傷宣佈退出里約奧運後,目前世界女單排名16的班西琪(Belinda Bencic)也表示,手腕傷勢雖痊癒,但尚未做好出賽準備,將放棄本屆奧運角逐。費德勒、班西琪先後退賽,導致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(Martina Hingis),面臨里約奧運混雙、女雙的搭檔找嘸人,奪牌大受影響。

14年前費德勒.辛吉絲搭檔霍普曼盃.原本大家都期待2人再合體.
14年前費德勒.辛吉絲搭檔霍普曼盃.原本大家都期待2人再合體.

19歲的網球新星班西琪,單、雙打兼修,今年2月女單排名一度衝到全球第7,但近來飽受運動傷害困擾,為了全力備戰8月下旬北美地區硬地賽季,這次婉拒瑞士奧運國家隊徵召。目前女雙高居全球第1的辛吉絲,很可能因男(費德勒)、女(班西琪)搭檔接連退賽,導致出戰里約生變。

35歲的辛吉絲16歲時,創下網球史上最年輕的大滿貫單打冠軍紀錄,2013年二度復出網壇,但只角逐雙打賽事,至今高居WTA雙打排行第1,今年包含美網女雙、混雙金盃在內,她已經斬獲5座雙打冠軍。(翻攝美聯社/路透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