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熊突破108年山羊魔咒奪冠 網友:神蹟!

小熊突破108年山羊魔咒奪冠 網友:神蹟!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台灣時間3日,美國職棒大聯盟世界大賽,芝加哥小熊終場以8比7,1分之差氣走克里夫蘭印地安人。這是小熊自1908年後,睽違108年時間,再度奪下冠軍,打破知名的「山羊魔咒」(Curse of the Billy Goat),讓台灣網友戲稱「這根本是神蹟」、「我見證歷史啦」。

【打破山羊魔咒】

1945年世界大賽第4戰,小熊一名死忠球迷比利.塞尼斯(Billy Sianis),當時花錢買了兩張票,帶著他飼養的山羊墨菲(Murphy),進場為小熊加油。但被球場的保全攔了下來,比利相當不滿,因此向當時小熊球團老闆瑞格利(P.K. Wrigley)申訴,得到「人可以進場,但山羊不准,因為山羊太臭了。」的回應,對此傳出當時比利氣到對小熊下了詛咒,「只要不讓山羊進場,小熊永遠無法贏得世界大賽」,從此小熊一直和世界大賽冠軍失之交臂,另外,小熊上次得世界冠軍是在1908年,當時中國歷史是在光緒年間,台灣網友戲稱小熊隊是「光緒熊」。不少網友看到小熊終於奪冠後,搞笑留言「光緒熊」變「冠軍熊」。(圖/The Billy Goat Tavern.、小熊網站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