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27 17:13

世大運10大火炬手出爐! 19歲帆船選手劉婷葦入列

世大運10大火炬手出爐! 19歲帆船選手劉婷葦入列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17世大運玉山聖火傳遞火炬手海選,經過2階段面試,除了評選體能以外,還要面試選手的人格特質、登山專業知識與臨場反應。複試從50名選手當中,錄取10名火炬手,分別是正取:林佳妤、梁英聰、邱揚証、林國軒、黃天裕、辜昱嘉爛王嘉祺,另還有備取3名:邱泊瑜、李佳川和劉婷葦。

此次錄取的玉山聖火傳遞火炬手共有6名男生4名女生,其背景多元,來自北、中、南部不同學校、科系與職業背景。年紀最輕19歲的劉婷葦,為一名職業帆船選手,曾獲全運會冠軍,並多次代表國家參賽;年紀最資深的28歲年輕媽媽王嘉祺,有一雙胞胎兒女,從征服第一座百岳起即愛上登山,家人對於她參與玉山聖火傳遞的活動也是相當支持。

10名火炬手將於4月底一同參與系列培訓課程,課程內容有世大運、聖火傳遞背景介紹、玉山登山知識與實作、體能訓練、團隊默契等課程,此外,也將培養10名大學生火炬手成為世大運聖火傳遞的宣傳大使!在培訓過後,預計5月下旬實地登上玉山演練,期待火炬手們成功登山玉山主峰,為世大運聖火傳遞開啟完美的序幕!(翻攝世大運官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