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萬人要棒協解散改組 廖正井回應網友批"噁心"

4萬人要棒協解散改組 廖正井回應網友批"噁心"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WBC經典賽台灣隊以3連敗作結,現在國內掀起一股檢討體育署、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等單位的聲浪,還有網友建立「無限期支持棒協解散改組」的臉書粉絲專頁,要求全面檢討棒協的責任,連喜愛棒球的作家藤井樹(吳子雲)也痛批「棒協罪名跟小說一樣厚」!

「無限期支持棒協解散改組」成立到現在,短短時間內就已經有7千多人按讚,預估讚數還會持續上升,該粉專表示,目前正在與「有意推動台灣體壇改革的有力團隊接洽」,預估明天(11日)會公布上街「喊出自己的聲音」的時間,「這一晚大家為了台灣棒球的未來聚集起來,革命需要時間與耐心,夥伴們,讓這股力量繼續延燒下去吧!」網友發起活動,還預計要走上街頭,要求棒協解散或者改組,至今已經4萬人表達想要參加。

另外,作家兼導演藤井樹也在臉書上怒吼:「棒協有多爛?罪名不講了,因為講完大概五本小說那麼多。」他說:「棒協(與台灣所有體育協會),皆是國際賽與國際各類體育總會的『單一窗口』,除非被撤除或更動,否則不能被替代。」

藤井樹還說出棒協為何如此「囂張」原因:「各體育協會,是『民間組織』,但可領公帑補助,而且不透明。再者,其他協會我沒研究,但光是棒協,國際大賽所得國光獎金(其他獎金一樣否?)可以直接收50%,收入與支出不會公開。」他說:「那主管機關為什麼不能管?主管機關是內政部,但僅管『立案』,其他無法源可管。若你是某體育協會,沒人能動得了你,你還不囂張?」

對於外界的反對聲浪,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已經辭去棒協理事,而棒協理事長堅持不辭,還說「張廖萬堅辭職是他的事情」,他還對媒體表示,歡迎大家來檢討,為何無法阻出最強隊伍」。棒協帳目不清和花「500萬情蒐」,廖正井也說:「歡迎內政部與會計師到棒協查帳,我們絕對禁得起考驗。」至於網友要求解散棒協,他則表示:「怎麼可能解散?國際棒總多麼肯定我們。」網友對於廖正井的這些說法,痛批「噁心」、「這麼自我感覺良好喔?」、「國際肯定你們是豬頭嗎?」等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