莎拉波娃禁藥案復出 撐過15個月禁賽令

莎拉波娃禁藥案復出 撐過15個月禁賽令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俄羅斯

俄羅斯前球后莎拉波娃(Maria Sharapova)在去年澳洲公開賽驗出對米屈肼呈陽性反應,起初遭禁賽兩年。之後莎拉波娃提出證據,在還沒禁藥前,她早就已經服用米屈肼長達10年,現在禁賽處分從2年縮短成15個月。

事件爆發時,她解釋,自己在2006年經常不舒服,心電圖異常,身體缺乏鎂質,並有疑為家族遺傳的糖尿病跡象,因此接受一種名為Mildronate的藥物及其他治療。這款藥的另一名字就是今次涉犯禁的「米屈肼」(meldonium)。她強調,這款藥此前一直不在世界反禁藥組織(WADA)的禁藥名單,「我一直合法服用這藥,可是在元旦起,規則改變了,米屈肼成為受禁制物質」。

今天宣布解除禁賽令的她興奮表示,很開心下個月可復出參賽,而禁賽令縮短,讓她覺得自己是清白的,這段期間也積極準備到球場上東山再起。

據路透社報導,體育仲裁法庭(Court of Arbitration for Sport)將莎拉波娃的禁賽令縮短為15個月,並在判決書中表示不認為莎拉波娃「蓄意服用禁藥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