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05 20:51

跨越逆境! 陳彩娟奪獎助家計

王家珩 林志純 報導  / 新北市

來看勵志的故事!16歲的陳彩娟,去年打破全中運大會紀錄,在全能和跳遠項目獲得佳績,但風光背後卻讓人鼻酸。她的父親生病無法工作,家計重擔都落在母親身上,所以每次練習完,她就繼續回家幫忙,比賽拿到的17萬獎金,也全都給貼補家用,孝順又貼心,讓父母都很欣慰、引以為傲。

鳴槍起跑選手快步衝刺,紮馬尾的女孩,突破重圍奔向終點,拿下100公尺跨欄第一名,她是陳彩娟才16歲,卻是各大賽事中的常勝軍,拿下不少獎牌。

光鮮亮麗的背後,卻是滿滿辛酸,放假都要回家幫媽媽,在市場賣菜、下課結束也會去幫忙,一開始爸媽很反對,但不只是跳高、跳遠,標槍還有鉛球,彩娟代表學校在全中運全能七項,拿到好成績,還有獎金17萬。

爸爸現在都會鼓勵,爸爸親自錄影,拍影片希望女兒加油,彩娟則希望生病的爸爸,看到她不分晝夜、努力練習,跳出好成績,全家一起跨出人生逆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