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羽球賽封后 戴資穎四連冠

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從去年底的香港羽球超級賽開始,台灣的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就銳不可擋,昨天在馬來西亞超級賽女單決賽中,以23:25、22:20、21:13的比數,扳倒西班牙前球后瑪琳,不僅是近期以來的四連冠。這也是戴資穎對瑪琳的3連勝,也將雙方的對戰紀錄扳平,戴資穎在賽後記者會笑著說,一開始第一局時自己出現一些失誤,打得比較辛苦,後面就很努力追回來,也多虧現場球迷非常熱情為她加油,讓她很感動。

來自台灣的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,對上的是來自西班牙的上任球后瑪琳,一開始小戴略有優勢,以7:1打出不錯的開局,但被瑪琳後來居上,第一局以23:25落後瑪琳,雖然失分但戴資穎並不氣餒,反而鬥志越來越旺盛。

戴資穎用快速移動攻勢,第二局穩住陣腳,以23:20奪下第二局,現場加油聲不斷,戴資穎超高的人氣可見一斑,決勝第三局戴資穎,一開始落後,但後來逆轉攻勢,最終以21:13奪下后冠,賽後記者會戴資穎笑容滿面。

而守候在電視機前觀戰的家人,戴爸爸也為女兒開心,戴資穎去年香港超級賽奪冠後,再度登上世界球后的寶座,這次在馬來西亞超級賽女單決賽中,奪冠是近期來的4連冠,狀況可說是調整到巔峰,賽後簽名會擠得水洩不通,戴資穎在海外的高人氣,也讓在台灣的球迷與有榮焉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