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01 14:49

羽球亞錦賽55年 戴資穎奪台首金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世界羽球球後戴資穎,最近真的是巔峰期!昨天在羽球亞洲錦標賽、女單決賽中,對上世界排名第6的日本女將、山口茜,第一局雖然輸掉,但立刻穩住陣腳,連拿兩局、逆轉勝,奪下金牌,這也是台灣55年來,首面亞錦賽金牌!不過戴資穎賽後在臉書PO文,說自己比賽時的球衣,太晚拿到,沒時間試穿,根本不合身,整場比賽都打得不開心。

就是這關鍵最後一球,讓我國羽球選手戴資穎奪下羽球亞洲錦標賽金牌,興奮之情全寫在臉上,因為這真的是一場苦戰,對上日本好手山口茜,兩人實力相當,戰況廝殺相當激烈,但戴資穎冷靜應戰,終場2比1,逆轉擊敗對手,替台灣拿下亞錦賽55年來首面金牌,同時也是戴資穎個人,第一次在大陸境內摘金。

而在高雄一家人也守在電視機前,替戴資穎加油,拿下金牌,大家都很開心,但有眼尖球迷發現,戴資穎比賽衣服,明顯不合身,戴資穎也在臉書PO文,說這樣的事情不是第一次,要出發前兩天才拿到衣服,常因版型不同,衣服穿不下或是太大,但根本沒有時間試穿、適應,讓比賽打起來很不開心。

對此羽球協會,發出聲明,說已向贊助廠商反應,未來將針對戴資穎量身打造,還要求衣褲交付時間提前,去年里約奧運,戴資穎就曾爆發球鞋爭議,如今球后,在奪金之外,讓球員服裝問題再度引發討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