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11 09:08

熊讚萌示範 教你欣賞擊劍賽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世大運將在八月登場,你準備好幫中華健兒加油了嗎,台北市政府特別找來熊讚拍攝運動教室擊劍篇,教大家如何觀賞擊劍比賽。

擊劍運動源自歐洲,也是俗稱的西洋劍,融合高雅文明,搏擊健身於一體,充分展示騎士的風度和瀟灑氣質,也是腦力和體力的考驗,擊劍武器不同,規則也不同,鈍劍是出自義大利宮廷,它的特性質輕、細,劍頭一開始就是鈍的,是為了能夠在不傷人的狀態下比試而開發出來的劍,銳劍又稱重劍,是用真正拿來決鬥的劍做參考製造的,劍身較硬不易彎曲。

第三種軍刀,則是由騎兵在快速突擊快速劈砍的彎刀演變來的,擊劍比賽的賽制也分為三種,循環出賽,每組6或7人進行循環,每場3分鐘,先得5分者獲勝或時間結束,分數領先者獲勝,直接淘汰賽,分三回合,每回合三分鐘,如有一方選手先獲得15分者提前獲勝,如果三回合雙方平手,加賽1分鐘,先擊中得分者獲勝。

團體賽,每隊派出3位選手出賽,先獲得5分的選手為勝,然後選手交叉進行比賽,最先獲得45分的團隊為勝,隨著武器發達,劍在戰爭中已經失去它的實用價值,但擊劍仍是公平和榮譽的象徵,已經成為國際賽事不可或缺的項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