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12 08:31

倒數99天 迎接世大運特別報導

詹維耕 徐弋桓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17世大運進入倒數99天,迎接世大運特別報導,世大運即將在台北舉行,所有賽事規格都是最高等級,為了維護比賽的公平性,禁藥檢查就成了最嚴格的一環,一共33個藥檢站,會針對冠軍選手,破紀錄的運動員,還有隨機抽檢的方式,進行檢驗,華視新聞獨家帶你一看,世大運藥檢的完整過程。

禁藥問題是國際重大賽事最關注的焦點,台北市主辦的世大運,有150個國家參賽,當然藥檢也不能馬虎,這個平常不開放的藥檢站,從運動員準備受檢時,就開始一連串嚴格的程序,看起來很陽春的房間,功能卻是超級專業,市府團隊加上中華奧會的支援,運動員受檢時全程保密,分工細膩,就連上廁所做尿液檢查,也得門打開工作人員隨行馬桶旁還規定要有鏡子,就是怕選手作弊,務必做到萬無一失。

工作人員每一站都要簽名負責,送檢的瓶罐上,AB瓶的標誌代表的是A瓶送驗,B瓶封存,這樣還不夠,檢體運送時還得再上一層鎖,安全才有保障,禁藥零容忍是這一次世大運的管制原則,三百多種禁藥清單,驗血驗尿都能一清二楚,藥檢站把握一致性完整性和安全性,超過五百人投入檢驗,禁藥把關滴水不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